2018/12/28 10:47

盼還原真相 律師:尤仲振認知與調查報告有出入

盼還原真相 律師:尤仲振認知與調查報告有出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日前發生重大事故,外界關注的司機員尤振仲,今(28)日委任律師出面發布聲明,強調絕對沒有拿生命開玩笑,也沒有人為超速動機;另外,調查報告與尤振仲的認知尚有不少出入,恐怕還是要繼續調查,來還原事件真相。

面對媒體追問,日前有報導直指尤振仲是因為誤點,為了趕點而加快行車速度,對此,尤振仲委任律師表示,尤振仲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說法,律師解釋,尤仲振是二線公務員,就算誤點也不會有任何懲處壓力。

委任律師指出,尤振仲多次強調自己在事故發生前的行車速度,並沒有像調查報告中所說的那麼快,且在事故發生前有「緊急剎車」,但調查報告也直指司機員並沒有剎車。委任律師認為,尤振仲本人的認知也應列為調查的依據,且目前他的認知與調查報告都還有不少出入,恐怕還是要繼續調查列車是否有其他問題,要盡量還原事件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