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勉予同意"

蔡岳霖 薛松乾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爭議許久的台大校長職缺,教育部今(24)日下午臨時開記者會,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決定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卻也提出但書,台大必須在3個月內針對此次校長遴選過程的程序瑕疵及爭議做全盤檢討,台大表示未來會精進,卻傳出葉俊榮下午召開記者會前有傳訊息通知行政院,賴清德沒有同意或許反對,只要他審慎思考。

教育部臨時召開記者會,到底要講什麼大家都很期待,葉俊榮這回放手,但手版上勉予同意四個字寫的明顯,回頭來看卡管案拖了將近一年。

2018年1月5日管中閔獲最高票當選台大第十一任校長,教育部因為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遴委蔡明興沒有利益迴避,決定4月27日晚間宣布駁回,從此卡管案延燒,沒擠走管中閔卻先後折損兩任部長。

臨門一腳後要不要卡管,葉俊榮也打電話給藍委說「做了非常勇敢的決定」,只是勉予同意後會不會就塵埃落定,這場戲正反方意見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