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7:34

台灣地形易守難攻 共軍豪言恐成笑話

台灣地形易守難攻 共軍豪言恐成笑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如果中國解放軍攻打台灣,雙方戰力會是如何,網路上就有軍事頻道,以影片分析比較台海兩岸軍力,指稱台灣地形易守難攻,中國搶灘困難,就算能夠設法登陸,但台灣境內,可快速動員部隊對抗,網站分析,在台灣沒有求助外力的情況下,要在一年之內攻下台灣並不容易。

中國解放軍擁有兩百萬名現役軍人,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正規軍隊,軍事實力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俄羅斯,但人海戰術遇到台灣,似乎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國外軍事網站Binkov's Battlegrounds就分析,解放軍的人數雖然遠超過台灣,但中國沒辦法一次運送太多的軍人越過台灣海峽攻島。

而且如果中國解放共軍想在台登陸,北台灣西岸、東海岸北部、還有西南部,都有可能是登陸點,但擁有大量山地地形的台灣,不論從哪裡進攻都有被包夾的危機,如果從台西溼地搶灘,國軍也有充足時間部署地雷抵擋威脅,軍事網站進一步分析,如果中國不動用核武,以目前的戰力進攻,就要花上好幾個月,就算在一年內攻下台灣一小塊土地,但以折損的程度來看,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