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9:36

連假返鄉車潮湧現 國五實施高乘載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碰上連假第3天,可以想見到處都是人,高公局表示3點過後,包括國道一號湖口服務區到湖口以及宜蘭到頭城,時速只剩下20幾公里,走走停停,國五頭城交流道回堵1公里,國五下午2點到9點實施高乘載,預估晚上9點過後還會有一波車潮!

塞塞塞,連假第3天下午過後,北返車潮陸續增加,國五頭城交流道,回堵1公里,民眾很無奈,這次元旦假期4天,北部天氣差,民眾大部分往南跑,上午國道一號車速還算順暢,下午過後,包括國道一號八堵大華系統,時速不到20公里,湖口服務區到湖口也剩下20幾公里走走停停,塞爆了。

高公局表示,下午3點開始的北返車潮,北上交通量預估為63百萬車公里,坪林到頭城,從中午到晚上10點車多,行駛時間平常7倍,提醒民眾,怕塞車的話,出發前手機先下載高公局1968APP,查詢替代道路,也能監看即時影像,避開塞車路段,元旦連假倒數,別把時間浪費在塞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