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豬染非洲豬瘟 金門肉製品暫停輸台

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 金門縣

傳出金門海漂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消息,農委會宣布暫停金門豬隻及其產品輸台14天,包括金門含肉鬆的貢糖等相關製品通通不能帶,這也讓許多人繃起神經,在金門許多飯賣豬肉,和相關製品的店家,也相當擔心對於業績會受到影響,不過也有不少人對於台灣的防疫有信心,認為有過去口蹄疫事件,金門已經加強了防疫機制,對於台灣豬,還是很放心。

來到市場,人潮來來往往,豬肉店老闆,刀起刀落剁豬肉的手沒有停過,看起來生意似乎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不過要說不擔心,恐怕還是沒有這麼安心,3日傳出金門海漂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消息,農委會也成立應變中心,宣布暫停金門豬隻和相關產品輸台14天,包括金門含肉鬆的貢糖等相關製品,通通不能帶,為了配合規定,業者乾脆把相關產品下架,當然業績也跟著下滑。

雖然目前金門島上的豬肉食品店家,還沒有感受到相當大的改變,但卻還是相當重視,接下來可能會面臨到的衝擊,除了希望政府給予正確的資訊,讓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但大家也是戰戰兢兢,不敢輕忽病毒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