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怒批防疫官員 「豬瘟疫情不是開玩笑!」

蘇貞昌怒批防疫官員 「豬瘟疫情不是開玩笑!」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剛上任,立馬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邊境防疫情形。(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剛上任,立馬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邊境防疫情形,因為來自重點疫情地區的旅客手提行李並未全面檢查,蘇貞昌當場直搖頭,認為對防疫措施不夠熟悉,並且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不是開玩笑」,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到零漏洞。

蘇貞昌視察桃機後表示,覺得官員對於防制非洲豬瘟的措施不夠熟悉。他當場對防疫邊檢官員發火,因為來自疫情地區的旅客手提行李沒有全盤檢查,認為搞不清自已的業務,並且要求防疫做到百分百。另外,他也指出旅行客攜帶肉品入境時,應該向旅行團追究責任,以及點出防疫看板字體過小的問題,難以達到警惕效果,而且如果罰金沒有繳齊就不得入境。

蘇貞昌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不是開玩笑,從機上的廣播、國門前的宣導、海關上的檢疫,到養豬場的把關,每個環節都要做到好、各單位也要加緊防範,沒有最周全、只有更周全。希望所有國人同胞,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國豬同胞!」呼籲民眾不要攜帶肉品入境、不要網購國外肉類產品,也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

蘇貞昌怒批防疫官員 「豬瘟疫情不是開玩笑!」 |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不是開玩笑」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到零漏洞。(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不是開玩笑」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到零漏洞。(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蘇貞昌怒批防疫官員 「豬瘟疫情不是開玩笑!」 | 蘇貞昌認為對防疫措施不夠熟悉,要求防疫做到百分百。(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蘇貞昌認為對防疫措施不夠熟悉,要求防疫做到百分百。(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