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正夯! 收費平台退費機制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劇平台訂了之後想退,卻無法退費!根據資策會調查,網友追劇每天平均1到2個小時,不過,消基會抽查12個OTT播映收費平台,像是NETFLIX,愛奇藝等,發現退費機制混亂,甚至發現這些平台,沒有專責的主管機關,播出的節目內容,恐怕沒人把關。

很多民眾都喜歡上網追劇,根據資策會調查,網友追劇平均1到2個小時,不過,消基會抽查12個OTT播映收費平台,像是NETFLIX,愛奇藝等,發現有些退費機制混亂,甚至發現這些平台,沒有專責的主管機關,播出的節目內容恐怕沒人把關。

大家愛追劇,無論是韓劇、美劇、影集電影還是綜藝節目,網路追劇成了現代人生活日常,有些人還願意掏錢追劇,消基會也質疑這些OTT播映收費平台,卻沒主管單位管理節目品質恐怕沒人把關。

消基會抽檢12家付費平台,包括知名愛奇藝、NETFLIX等等,除了發現沒有主管機關,甚至契約內容和收費可能有爭議,使用者如果付了錢,想退費不想看了,恐怕會遇到不少問題。

消基會呼籲,希望消保處帶頭,跨部會找整合機關,研議出相關法規,NCC回應,目前職權主管範圍廣電三法以及電信法,也就是有線電視業者跟MOD,關注到現在收視習慣改變,跨部會將進一步研議,不讓消費者權益受到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