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掌摑鄭麗君 總統譴責暴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惠中的行為引發各界撻伐!總統蔡英文嚴正譴責暴力,還有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更是要提議取消鄭惠中的會員資格,而鄭惠中也出面道歉,還表示明(23)日也會親自去跟部長鄭麗君當面致歉。

鄭惠中動手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晚間她主動到大安分局說明。一再為打人行徑道歉,做了3個多小時的筆錄,立即主動到北檢,向檢察官說明事發狀況,資深藝人鄭惠中強調沒有預謀,也說自己在23日一早會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致歉。

但是只為了表達意見動粗惹出爭議被各界指責,總統蔡英文在LINE的粉絲團上貼出這張圖,寫著「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蔡總統也打電話關心鄭部長,稱讚她展現出堅毅和理性的一面,而立委吳思瑤也在臉書寫下「這一巴掌打在麗君身上,痛在全台灣社會心裡」,還表示真希望自己可以在現場保護鄭部長。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的臉書則是簡單明瞭,寫下「部長被呼巴掌,這是什麼文化,我譴責暴力,其餘免講」,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認為鄭惠中打人行為是破壞團結,揚言要提議取消鄭惠中的會員資格,明年不會再讓她出席餐會,不過這樣粗暴的行為,真的讓許多人看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