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戶設空殼公司 集團詐騙3C產品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假買賣真詐貨!警方這回破獲詐騙集團利用人頭戶設立空殼公司,跟商家進貨3C產品,剛開始小額進貨都還付款,後來大量進貨後,公司就人去樓空,害得商家連繫不到人,至少16家公司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上億。

穿白上衣體型微胖的男子,在大廳跟客人交貨,過程中有說有笑,看似一切正常,但殊不知這一切都是詐騙陷阱,證物一字排開,滿滿存摺名片證件,原來這個以余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從100年開始就用人頭戶虛設公司,剛開始先小額進貨3C產品,現金付款後博取對方信任,接著再購買大量電腦跟3C產品,取貨後公司就人去樓空,改名換姓繼續騙,至少16家公司受騙詐騙金額高達上億。

警方埋伏已久一舉破獲,查扣電腦、麥克風等等3C商品,追查後發現,嫌犯會以低於市價2成的價格,將贓物回流市場,車手幾乎都是酒店趴車小弟,送一次貨賺1000塊前不無小補,還好警方即時逮到兩名首腦,不讓詐騙集團繼續逍遙法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