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12

破詐騙集團 嫌犯全是逃逸越南移工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中市

近期越南籍旅客脫團,台灣警方也繃緊神經,刑事局跟台中豐原分局就破獲詐騙集團,發現竟然是台灣人吸收越南籍的逃逸移工來詐騙越南人,因為其中還有兩人是持觀光簽證後脫團犯案。但是否是以觀宏專案名義入境,還有待外交部跟移民署釐清。

特勤隊員破門進入,一棟透天厝裡竟暗藏詐騙集團,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的詐騙集團很特別,集團成員全是越南人。原來這些越南籍嫌犯全是逃逸移工,被台灣籍的主嫌吸收後,跨境詐騙越南當地人,以假冒郵政局或公安局等話術,從八月開始詐騙,初估已有200人受害,不法所得約台幣1500萬,是不是觀宏專案還要調查,其中還有名越南籍移工,躲在衣櫃裡不敢出來,還是被警方逮個正著。

這次刑事局跟台中豐原分局逮到的16名越南籍嫌犯,2名持觀光簽證入境脫團,其中1人12月15日才剛來台,做不到兩週就被逮,警方也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其他越南籍脫團事件,牽扯到人蛇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