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改造 台中審計新村好拍好逛!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文創聚落越來越多,其中西區的審計新村,在這一兩年內迅速竄紅,假日人潮洶湧,平常日也很多遊客,這裡是老宿舍改建的,業者搶著進駐,一樓店面幾乎滿租,假日還有市集,攤商說假日業績最好,可以破萬元。另外美村路上有條小巷子,裡面有一整排貨櫃屋,而且裡面開放店家進駐,有賣衣服的、飲料的,還有花店。業者說,近幾年來遊客都很愛文創、文青風,只要店面、裝潢搭上風潮,人潮自然就會來。

老舊的木框窗戶,紅色的磚瓦屋頂,風化的雕花石牆,這片存在將近半世紀的老宿舍群,原本凋零破舊,搖身一變,成為年輕人最愛。審計新村是臺中市第三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改造翻新後,開放給青年租下來創業,懷舊、文創風格強烈,平常日都人潮不斷,人潮就是錢潮,一樓店面幾乎都租滿,吃的、喝的、還有剪頭髮的,應有盡有。

人行道兩旁擺滿文創小攤子,業績也是嚇嚇叫,老宿舍群結合文創,風格鮮明,正中年輕人口味,同樣也是走文青風的,還有這一整排貨櫃屋,6、7座超大貨櫃屋,像積木一樣,堆疊2層樓建築,在都市巷弄中,格外醒目。

每一個貨櫃屋的內部空間,都開放給店家承租做生意,這裡有賣童裝的、還有飲料店,以及藝術氣息濃厚的花店,貨櫃屋的鋼鐵外型,搭配花卉的柔美嬌弱,衝突的美感,讓整間店充滿活力,也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取景拍照,文創風格興起,遊客愛、店家也愛,因為只要搭上文創、文青風,就能帶來人潮、帶來錢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