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吃團圓飯! 六代同堂相差100歲

李佳珊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說到初二回娘家,這兩個可都是大場面,先看到台中太平張氏大家族,300人六代同堂,大陣仗席開近60桌,分散各地的子孫,都回老家吃團圓飯,還有人從紐西蘭回來,今年多了兩個新生兒,年紀最小的才6個月,最年長的是101歲的張老阿嬤,六代同堂相差100歲,熱鬧滾滾。

大年初二回娘家,台中太平張氏大家族,可是大陣仗辦桌近60桌,分散各地子孫,全都特地回老家相聚,六代同堂難得一起吃飯鬧哄哄,台中太平張氏大家族,大年初二一起辦桌相聚,已經20多年。

一年一度齊聚時光,也讓張氏子孫很期待,主辦人張文田表示,早期大年初二,親戚都各自料理宴客,比較沒過年氣氛,現在一起辦桌吃團圓飯,很有年味還能聯繫感情,張氏家族初二辦桌費用,大部分由家族內經商有成的子孫來贊助,今年約有300人一起回老家團聚過年,還多了兩名新生兒,和年紀最大101歲的張老奶奶,相差了100歲。

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子孫多跨越六代,大年初二,子孫全部齊聚一堂,人一年比一年多也一年比一年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