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喝奶躺睡猝死 保母沒拍嗝害的?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名10個月大的女嬰,突然猝死,她在保母家中、突然呼吸不順,手腳冰冷,雖然送醫搶救,但還是回天乏術,家屬傷心欲絕,無法接受活潑好動的小孩,發生意外,他們質疑、保母讓嬰兒平躺拿奶瓶喝奶,才導致噎奶窒息,但保母相當低調,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台中一名十個月大女嬰,在保母家中突然呼吸不順,手腳冰冷,雖然送醫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家屬傷心欲絕,無法接受活潑好動的小孩,發生意外,他們質疑保母讓嬰兒平躺拿奶瓶喝奶,照顧不當導致死亡,但保母相當低調,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女嬰坐在嬰兒車上,牙牙學語,家屬怎麼也沒想到,活潑好動的小孩,送到保母家,竟然會發生意外,當時保母發現女嬰手腳冰冷,趕緊送醫,但還是回天乏術,檢方初步勘驗,沒有涉及虐待,家屬質疑,保母讓嬰兒平躺拿奶瓶喝奶,照顧不當才會導致死亡,而且巡視女嬰喝奶的時間點,說法前後不一。

女嬰真正的死因,檢方還要釐清,而許多家長為了訓練嬰兒,會認為嬰兒能獨自握奶瓶喝奶,是"長大了"的表徵,其實存在危機,嬰兒兩手要成拱形姿勢,垂直握奶瓶可能引起窒息,另外抱著奶瓶睡覺,也容易引發窒息,尤其嬰兒頭部要墊高,才能避免溢奶窒息,最重要的,旁邊一定要有大人協助,餵奶後也要拍嗝,否則一個小疏忽,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