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大鬧武陵 遊客賞櫻遭搶食攻擊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武陵農場正值櫻花季,吸引大批遊客,但有人賞花卻碰上獼猴大軍搶食,把遊客嚇得花容失色,農場提醒賞花民眾,一定要把食物放在背包裡,不要拎著塑膠袋,獼猴看見就會想搶食,另外不要和獼猴有眼神交流,獼猴會以為你有敵意,進而攻擊。

獼猴大軍全聚集在櫻花道搶食,數量跟遊客有得比,樹上還有獼猴餓到吃起櫻花來,這裡是武陵農場,現在櫻花季,吸引許多人來賞花,而農場內的野生彌猴則因為冬天,食物來源變少了,跑出來跟人類搶食。

過去武陵的獼猴還曾闖進民眾帳篷內找吃的,嚇民眾拿棍子趕猴。武陵農場提醒遊客,預估場內獼猴有上百隻,遇到獼猴除了不要和他們有眼神交流,另外帶食物也一定要放在背包裡,不要裝在塑膠袋內還拎在手上。

雪霸國家公園成立驅猴大隊,在武陵農場巡邏,如果有必要會使用可分解的玉米漆彈,驅趕獼猴,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餵食,以免獼猴搶食狀況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