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闖民宅咬人 男頭部遭啃縫逾10針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半島人猴衝突問題越來越嚴重,車城海口村一位張先生,在家中午睡時突然頭皮劇痛,睜開眼就看到是一隻獼猴在啃咬,正要驅趕猴子就跑了,但已經造成他頭皮3公分撕裂傷縫了10幾針!附近居民也說獼猴群已經進入聚落附近,會偷吃芒果、火龍果等農作物,現在居然還疑似入侵民宅攻擊人,人猴大戰可能是未來更難解的問題!

張先生的頭上3公分的撕裂傷,傷口很深還縫了10幾針,他生氣的說,這是被獼猴攻擊的,張先生當天下午在家睡覺,為了通風沒關窗,猴子就跑進來咬他,等到要驅趕,獼猴早就跑了,這隻猴子在村內好幾個月,常侵入民宅偷水果,張先生曾經趕過牠,所以懷疑這是猴子的報復行為。

張先生的案例,已經符合「野保法」第21條中,「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可予以獵捕或宰殺,而其實恆春半島人猴衝突不斷,滿州鄉也常有猴群當著農民的面,破壞或是啃食作物,甚至害人受傷,之前村民也成立過驅猴大隊,但猴害卻一直沒解決,到底該怎麼驅趕或防治,民眾也希望政府能提供有效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