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太高貴! 高公局擬調高拖救費

超跑太高貴! 高公局擬調高拖救費 | 華視新聞
超跑本身底盤低、車身寬、車身材料特殊,造成拖救過程不易。(翻攝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超跑在路上發生事故,一般拖吊業者拖救一次僅1500元起跳,若拖救過程不慎讓超跑損傷,可能得付出高額天價賠償,風險跟收入不符合,業者拖救意願極低。高公局有意提高「超跑拖救費」,費率最快今年中出爐。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去年在國3曾發生一起超跑故障,但拖吊業者到場後,車主卻指出若損害到超跑必須賠償,讓業者卻步。

事實上,業者前往拖救超跑的意願並不高,因為超跑本身底盤低、車身寬、車身材料特殊的特性,以及每款超跑有不同的車門開啟、啟動方法、操作方式,需要有大量拖吊經驗的師傅才能克服處理。

高公局指出,一次拖救基本費用1500元,又拖吊業者一般以傳統拖救方式,確實可能會損害到車,風險跟收入不符合。對此,高公局表示,將與業者討論後訂定拖救費用,若超跑在國道上拋錨或故障,透過加收費用派專用拖吊車來拖吊,至於收費將參考市場價格訂定。

高工局也表示,目前拖救名車的「全落斗式拖救」,全台僅有80輛,「橫桿加布條式拖救」也只有180輛車。為了提高業者協助拖救超跑的意願,高公局已與業者展開研議,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費率最快今年中出爐。

超跑太高貴! 高公局擬調高拖救費 | 高速公路車輛拖救收費標準。(高公局提供)
高速公路車輛拖救收費標準。(高公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