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 台北2私立高中持續停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的浪潮襲來,不只大專院校重傷,還往下延伸到高中職,教育部統計,過去5年,全國有7所高中職停辦,台北市兩所私立學校立人高中,中興高中持續停招,目前立人高中只剩下一位學生在別校寄讀,教育局表示要等剩下學生畢業,才能討論轉型!

願同年同月同日畢業,曾經對天發誓如今已成往事!台北私立立人高中的明天,一如校門前的殘花凋零,不再見嬉鬧的學生徒留荒草蔓生,已經停招的立人高中,只剩下一個學生,正在私立大同高中寄讀。

英雄好漢在一班,再多英雄好漢也湊不到一班,停招的台北私立中興高中,校門口風雲榜已風雲變色,春天的校園卻是蕭條,教室生繡斑駁,日復一日的升旗典禮已經後會無期,只剩45位學生,分別在景文高中和志仁高職念書,徒留影星林心如歌手張震嶽曾就讀過的星光燦爛。

已經停招回不來的這兩所學校,結了蜘蛛網,未來也迷惘,教育局表示要等剩下學生都畢業,才能討論怎麼轉型,少子化大浪襲來,打趴的不光是私立高中職,教育部已敲響警鐘,今年8月新學年起,辦學不佳輔導列管的近十所學校,禁止繼續推廣教育課程,加速後段學校退場,少了銀根,才能斬草除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