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熱鬧登場 估將湧入400萬人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燈節連續3年在西區舉辦,今年採雙主題燈區制,有「百變豬寶」、「心花怒放亮晶晶」,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迪士尼跟佩佩豬也變成花燈,北市府預計這九天燈節,會有約400萬人湧入,警方也派出偵爆犬來在現場巡邏爆裂物,要讓維安做到滴水不露。

2019是豬年,台北燈節主燈之一就是這次的豬寶,"百變豬寶亮晶晶",LED燈取代傳統花燈,臉上表情也會跟著變,要用絢爛特效,吸引遊客,今年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迪士尼還是佩佩豬,都成了花燈代表性人物。

為期9天預計將湧入400萬人,也讓警方不敢大意,特勤隊全副武裝,新北市警犬隊也出動5隻超級卡哇伊的偵爆犬,一早到主舞台盤查,更要提醒民眾別用空拍機,可會被攔截。

九天的燈會就在台北西區上演,警方全力動員,使用建制警力546名,義交82名,約是平常的1.5倍之多,就是希望維安能做到滴水不露,讓民眾玩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