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一國兩制! 美軍方罕見挺台

反對一國兩制! 美軍方罕見挺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眾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以書面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不是台海兩岸的共同意願。印太司令部會與我國軍方,進一步合作,這是美國軍方的罕見表態,而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更表示,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立法,美國將有更多行動來執行這部法律。

為了彰顯在印太地區的航行自由權,美國軍艦今年之內三度通過台海,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也罕見做出表態,戴維森以書面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証會表示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作為,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並不是台海兩岸的共同意願。

印太司令部也將與台灣軍方進一步合作,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7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強調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立法,美國政府已經採取許多行動執行,之後會有更多作為,龐皮歐同時表示,美國已經從經濟外交等方面,企圖說服台灣盟邦,和台灣斷交是不智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