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會宅入厝嘉年華 陳其邁喊想住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原本是世大運選手村的林口社會住宅,今(23)日舉行入厝嘉年華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都到場和住戶交流。陳其邁說、自己也很想來住,但可惜他是高雄人、資格不符。而住戶表示,雖然這邊距離台北市區是有點距離,但是租金比起外面租房行情,幾乎是打了六到七折,相當划算。

大朋友小朋友坐在台下欣賞表演,林口社會住宅舉行入厝活動,現場像是園遊會,熱鬧滾滾,侯友宜表示要讓林口更適合居住,陳其邁也說,想來住但資格不符。

世大運舉辦期間,這裡就是各國選手的戰備基地,當時這裡就像個小型聯合國,現在成為社會住宅,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想入住,就是因為CP值實在很高,服務人員介紹,像是這間30坪大3個房間,月租15600元,還可以另租家具。

雖然出門還是得自己開車,交通不算非常方便,但是對許多人來說,的確減輕不少房租的負擔,但要入住戶籍得在新北市,而且名下不能有房子,另外也不能轉租給別人,目前第一波抽籤已經結束,但是還有空房,政府正在規劃第二次抽籤,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也有機會住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