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12元收購賣39元! 蕉農控中盤商剝削

【午間搶先報】12元收購賣39元! 蕉農控中盤商剝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元收購賣39元! 蕉農控中盤商剝削】

香蕉價格去年慘跌,但是今年似乎更慘,目前產地收購價每公斤只剩12元上下,比去年的每公斤28塊少了一半,但是賣給消費者卻是每公斤約39元,一群旗山的蕉農不滿香蕉收購價長期被部分中盤商聯合壟斷,低價買高價賣來牟利,卻讓蕉農血本無歸,因此站出來抗議,怒批農委會主委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只會出一張嘴,拿不出解決的辦法,應該都要下台。

【疑施工不慎 科技公司倉庫暗夜惡火!】

高雄夜晚不平靜,凌晨高雄市路竹區復興路上一間能源科技公司,倉庫突然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趕緊架水線灌救,根據現場業者說,疑似晚間有幾名工人操作堆高機,碰到電線,才會造成這起火警。

【陳其邁直播挑戰"還願" 視網膜陪玩】

台灣自製的熱門遊戲《還願》、在網路上引發風潮,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跟風,和網紅視網膜、立委鄭運鵬一起開直播、玩給大家看,不到一小時就有五萬三千人觀看,就連四個大男人一起玩遊戲也被嚇到,但現在想玩恐怕暫時玩不到了,今清晨遊戲公司主動將還願下架,內情似乎不單純。

【川金二會明登場 川普估21:30抵越南】

舉世矚目的「川金二會」明天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已從美國出發,他的空軍一號專機,預計今晚九點半飛抵越南。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火車,長途跋涉兩天多,則已經在上午先抵達越南。這次川金二會,到底能達成什麼成果?美方會前刻意降低外界預期,川普甚至說,這次不急著和金正恩達成核武協議。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