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今最塞! 國道下午起估湧北返潮

宋燕旻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二二八連假第三天,天氣好,出遊恐怕還是滿塞的,高公局預估,今(2)日車潮將是平日的1.4倍。要提醒您,有九大塞車地雷,包括國道一號、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竹北,國道三號關西香山,竹山霧峰,另外國五和國六也有地雷路段,駕駛可要有點耐心了。

二二八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9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由於明天就要收假了,因此預計在下午,將會出現北返的車潮,國一、國三、國五的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預計會拉長3到7倍,建議民眾提早出發!

連假第三天,前兩天塞到爆的國道五號,車流還算順暢,時速都有60以上,在國一、國三,同樣沒有大量車潮,民眾出遊總算可以鬆口氣!但高公局說,到了下午,提早北返的車潮將會湧現,預估周六一整天,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9百萬車公里,會是平日的1.4倍!

高公局也公佈壅塞路段,國1西螺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關西香山、竹山霧峰;國5頭城-坪林,這些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三到七倍!提醒用路人,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國五蘇澳頭城北向會有高乘載管制,國一虎尾、埔鹽系統,國三竹南北上入口匝道、全日封閉,要特別注意,並建議利用深夜0-5時暫停收費,避開收假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