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夜連3震 居民嚇壞奪門逃!

張益鈞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不少民眾昨晚都無法睡個好覺,不到12個小時,就接連發生三起不小的地震,昨(9)日深夜11點13分,在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五的地震,花蓮市5級、台中梨山也有3級,但清晨4點24分,同樣在吉安鄉又發生規模4.7的地震,接著6點57分在花蓮外海又一起規模4.9的地震,地震搖不停,讓不少民眾半夜嚇的跑出家門,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未來兩周恐怕還有餘震,民眾千萬要留意。

貨架上的物品一個接一個的掉在地板上,架子還在不斷搖晃,街道上也能看到,路牌在晃動還有人被嚇的跑出來察看,巷口的監視器也晃了好大一下。9日深夜11點13分花蓮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5.0的地震,花蓮市5級、南投縣合歡山與臺中市梨山都是3級,雖然地震對花蓮民眾不是新鮮事,但劇烈的搖晃還是讓不少民眾嚇了一跳,好險大家都沒事。

但沒隔幾個小時,今天清晨4時24分又發生規模4.7的地震,震央同樣在吉安鄉,上午6時57分在花蓮外海也發生規模4.9的地震,消防隊也出動擔心有意外狀況。不到12小時連著三起不小的地震,讓不少花蓮人睡的相當不安穩。氣象局說花蓮吉安這一帶,從去年二月之後地震活動就比較頻繁,未來兩個禮拜還有機會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民眾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