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台灣社運演變 "我們的青春"首映

朱培滋 梁宏志 黃瑞麟報導  / 台北市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記錄下台灣的社會運動,而其中還描述太陽花學運過程,特地選在今(10)日,也就是當年318太陽花學運退場日舉辦首映,包含導演李惠仁、律師邱顯智、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都站台力挺,導演傅榆致詞時還激動落淚。

主持人視網膜幽默開場,主持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首映會,這部錄太陽花學運的影片將在4月12日上映,以台灣學運領袖陳為廷和在台中國留學生蔡博藝為拍攝對象,這些紀錄片中的影像,喚起好多人的記憶。

《我們的青春》榮獲金馬獎和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除了太陽花學運,更記錄台灣學生以及中國學生和台灣社會運動的關係,特地選在當年318太陽花學運退場日首映,導演傅上台致詞,還激動落淚,現場掛上滿滿黃絲帶,包含導演李惠仁、律師邱顯智、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都站台力挺,期待民眾看完能對民主有所反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