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誕生"4K紀錄片 一窺演化進程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探討人類的起源!日本NHK跟公共電視合製,推出《人類誕生》4K紀錄片,耗時3年,耗資4億日幣,折合台幣約1.1億的金額,做成3集的紀錄片,用科學的角度帶領觀眾一窺人類演化的過程,24日舉辦台灣首映,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公視積極跟各國合作,不僅希望將台灣作品帶出國際,也希望能讓國外的技術跟台灣影視做交流!

人類從何而來?挖掘人類進化的真相,日本NHK推出《人類誕生》紀錄片,用動畫、特效做為輔佐,耗時3年籌備拍攝,砸下4億日幣,橫跨17個國家,以4K技術呈現,要帶觀眾窺探人類的秘密!

一共3集的紀錄片,第3集特別跟台灣公共電視合作,重現3萬年前的史前人類,跨越黑潮探索台灣與沖繩的計畫,過程中,危險重重!由阿美族工藝師模擬3萬年前的「無動力竹筏」,在沒有現在科技的狀況下,僅靠星星、太陽判斷方位,從台東大武航向綠島,來探討台灣、沖繩的歷史淵源!

這次的台日合作,《人類誕生》將在大年初一到初三,在公視頻道跟觀眾見面!全新一年,公視與各國合作一個接一個,要讓觀眾好作品看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