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棲地被毀.獵捕屠殺 這些物種已滅絕!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幾個生物,就因為我們不好好愛護環境,想看到他們真的就得奇蹟再現! 因為氣候變遷、棲地遭破壞等,2018年有六種動物宣告滅絕,包括毛島蜜雀、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北非白犀牛、小頭鼠海豚等這六種動物,在野外已找不到牠們的蹤跡。

電影里約大冒險,描述一隻不會飛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遠到巴西孕育後代但現實殘酷的是,國際鳥盟證實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已經在野外滅絕。

由於水壩建立森林砍伐,牠們被迫離開最終導致滅亡,現在全世界只剩下60隻人工飼養的,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其它同樣也棲息在巴西的鳥類,像是亞格拉斯葉食雀和隱祕樹烈雀,也都因為熱帶雨林被大量開發,逃不過絕種的命運。

毛島蜜雀,灰褐色細軟羽毛小巧的鳥喙,牠叫作毛島蜜雀1973年在夏威夷被發現,但是八年後牠的數量大概就只剩下150隻左右,夏威夷觀光崛起後更是逐年遞減,上次發現牠的蹤跡已經是2004年,恐怕往後也很難再見。

這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海洋哺乳類動物,叫作小頭鼠海豚,最早在1958年加州灣北部被發現,但因為人類非法架設流刺網,導致牠們窒息死亡到去年剩下10隻,最近科學家判斷小頭鼠海豚,已經從海洋中消失。

這是北非白犀牛,因為全白外型被盜獵者盯上,大量盜採犀牛角將牠們趕盡殺絕,直到2018年3月全世界最後ㄧ隻公犀牛死去,只剩下兩隻母白犀牛等同絕種,而同樣因為獨特外型被盯上的,還有金頂夏威夷樹蝸牛,漂亮外殼成了製作項鍊的首選,僅存的一隻已經在今年年初過世。

看看我們可愛的台灣黑熊,全台也只剩下600隻,近幾年台灣棲地被破壞違規盜獵情形嚴重,若再沒有自覺下一個受害的,可能就是我們的台灣黑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