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菜鳥律師齊聚搶先看劇 《與惡》導演林君陽站台力挺台劇

《最佳利益》菜鳥律師齊聚搶先看劇  《與惡》導演林君陽站台力挺台劇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最佳利益》將於5月5日於華視主頻全台首播,本劇結合了刑案、推理、懸疑的職人律政劇,在早前三分鐘前導預告釋出後,未演先轟動,網路討論熱度居高不下。除了卡司陣容堅強,也驚喜台灣終於有自己的律政劇。4月23日搶先舉辦戲劇分享會,本劇男主角鍾承翰,以及主要演員曾珮瑜、陳怡嘉、程予希、楊銘威、黃浩泳,與現場超過50位律政界人士到場一起搶先看60分鐘的精彩片花,大呼看不過癮,相當期待節目正式上檔。《最佳利益》製作人陳慧玲表示,除了完整打造律師事務所的真實場景外,對於劇中的每一個案件的鋪排相扣,都是精心設計、磨了又磨,透過一群菜鳥律師的冷暖遭遇與資深律師們的相互較勁,精彩帶出律師們的出庭風采與工作樣貌。所有相互推敲前後辯證的呼應過程,期待都能讓觀劇者深刻感受到人性無可避免的黑暗現實。

日前才剛播畢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湯昇榮、導演林君陽也同到現場一起支持《最佳利益》,湯昇榮表示,「每一部戲都有各自的主題,職場劇需要更多時間去田野調查,專業領域的台詞也好、人物設定也好,所有專業領域的事項都需要從頭學起,並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去消化劇本中所有提到的資訊。」導演林立書也呼籲不管製作、主創或是資方持續累積優質台劇能量,才可以有更多源源不絕的好作品誕生。

4月23日《最佳利益》分享會上首度曝光60分鐘精彩片段,從一開場的實習菜鳥律師鍾承翰、程予希、楊銘威、陳怡嘉及黃浩詠剛通過律師考試,加入長河律師事務所面臨實習期間的血戰實錄,跟隨指導律師天心、曾珮瑜、蔣偉文、高山峰、王自強等,一起經手進行民事、刑事、行政訴訟等案情分析、處理及調解,收集保存證據、約見當事人商談案情,但也因為每位指導律師的個性與處世的方法不同,實習律師們也必須為了自己的「最佳利益」暗中較勁。

曾珮瑜在劇中飾演強勢資深律師兼事務所合夥人蔡妙如,講話犀利不留情面,但曾珮瑜指出蔡妙如雖然在律師事務所,但是她更像是事務所的公關,簡單的來說就是來搞關係的,因為與她交手的不是財團、就是金主,更有許多時候會與長河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夏靖庭有許多爾虞我詐的橋段,曾珮瑜表示,可以接演蔡妙如這個角色真的是很過癮,開場全身紅色皮衣,面對菜鳥律師開口就問『這些菜鳥律師是怎麼通過考試的?有沒有聽過有種東西叫做大腦!』聲威逼人氣場強大,掀起了長河律師事務所指導律師對於菜鳥律師的嚴格考驗。活動現場問到,如果要曾珮瑜選擇成為哪一位菜鳥的指導律師,她笑著說:「人生必經的過程,姐當年也是走過這些天堂路才會走到今天的地位。」因此她更喜歡在劇中個天真無邪、個性怯懦的何佳佳(程予希飾演),因為我在她身上有看見跟蔡妙如一樣的氣息。在現場播放的劇情中有許多描述菜鳥律師們初入職場的殘酷冷暖,貼切寫實,歷歷在目,也喚起了多位律師剛入職場的許多回憶。

可以與菜鳥律師們一起開箱《最佳利益》的精彩片花鍾承翰有很多感觸,在最後片尾時大夥發現鍾承翰熱淚盈眶,黃浩詠救援說:「其實大家看了片段才知道比較完整的前後情緒。」結果被楊銘威吐嘲說:「我們都有看劇本噎。」鍾承翰接著說:「突然在拍攝期間的種種都浮上眼前,很希望這部戲劇讓觀眾們喜愛。」而到場力挺《最佳利益》的《與惡》導演林君陽「律師職人劇真的很不好做,但我們可以從戲劇中去看見律師執業裡的思維以及職業樣貌,這也是職人劇最困難的地方。我真心的希望有更多的台灣優秀的作品與演員可以讓大家看見。」

現場也有人提問,美國、英國、日本、韓國都有以律師為故事主軸的電視劇或是電影,導演或是編劇是否有參考方向?第一次拍攝電視劇的林立書導演以及編劇林珮瑜、陳文梓,皆是法律系畢業,整個故事前期可以說是一場場「從法理到人性」的論辯。導演林立書說:「我們的取材就是台灣社會案件的真實案例!每個案件的取材印象都很深刻,並且經過痛苦激烈的正反論辯之後,才完成所有故事情節。也許我們更重視的是『情』理法,大家才會有這樣深的感受。」

編劇林珮瑜補充:「時代在進步,但為惡的狀況卻不時在重演。」劇中的網紅事件、人格分裂、醫師案、都市更新等議題,團隊從創作之始到完成所有劇本之後,社會仍然重複出現相同類型的案件,這說明無論時代如何進步,如社會整體價值觀的思考模式不做調整,悲劇便會不斷重演。

我們希望在透過《最佳利益》的案件啟發讓『為惡』的邏輯人心可以不要無止盡蔓延。配合著導演攝影的特殊運鏡以及緊湊明快的剪輯節奏,讓台灣律政職人的原貌,能夠以更犀利的風格手法,跳脫以往台劇的固定架構與既視感,增添更多話題吸睛度。

華視、中天《最佳利益》由金鐘推手製作人陳慧玲製作,林立書導演,天心、鍾承翰領銜主演,演員曾珮瑜、楊銘威、陳怡嘉、程予希、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黃浩泳、林筳諭聯合演出,並力邀多位實力派演員、歌手及主持人客串演出個案主角。劇情講述一群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在五個月的實習期間所歷經的血戰實錄,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也透過一群菜鳥律師的相互較勁,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最佳利益》將於2019年5月5日華視主頻晚間9點半全台首播。

電視播放時間

5/05起 華視,每週日晚間21:30 首播

5/11起 中天娛樂台,每週六晚間22:00

5/17起 龍華偶像台,每週五晚間20:30

OTT與數位平台播放時間

5/11起 KKTV,每週六晚間23:30

《最佳利益》菜鳥律師齊聚搶先看劇  《與惡》導演林君陽站台力挺台劇 | 最佳利益》戲劇分享會製作人導演林立書領軍菜鳥律師群一起開箱最佳利益。
最佳利益》戲劇分享會製作人導演林立書領軍菜鳥律師群一起開箱最佳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