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抵彰化 搶壓轎金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祖遶境來到彰化,卻爆發衝突,行經途中,有一群人為了要搶壓轎金,爆發肢體衝突,還好警方立刻出動,把鬧事的人壓制帶回,而大甲媽從民族路要到開化寺,往年都要花一個多小時,今年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縮短到20分鐘,號稱史上最平順,但也讓不少民眾難以接觸,有不少抱怨聲!

要搶媽祖壓轎金,一群穿著綠衣的人開始自己人嗆起了自己人,警方也立刻出動,把鬧事的人壓制逮捕!大甲媽祖遶境,走到彰化大埔路、延平路時,碰上了衝突場面,警方不敢鬆懈,短短時間就控制場面!

媽祖鑾轎也在深夜12點34分順利進到永樂街天后宮,大批民眾深夜不睡覺,搶著鑽轎腳,希望媽祖賜福,彰化縣長王惠美共四度接轎,也創下紀錄。

恭迎媽祖鑾轎,彰化派出大批警力來維持秩序,往年要一個小時才能走完的路途,今年只要20分鐘,被譽為史上最平順。但警方為了維持秩序,直接斷尾,也讓數百名信徒有些被阻隔,出現些微抱怨,也降低了民俗活動的親民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