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包巾背孫騎車 遇車禍嬰腦部受創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套上背巾載嬰兒除了危險也違法,但南部地區許多家長圖方便,還是用這種方式再小孩,但是醫生強調,直立式背巾對於未滿6個月嬰幼兒來說,包覆性不夠。高雄就有一名奶奶,用直立式背巾載不到三個月大孫子,發生碰撞直接噴飛出去,雖然命保住了,但日後可能導致腦部受損,醫師呼籲家長帶嬰幼兒出門,不要使用揹巾包小孩,以免發生遺憾。

高雄街頭上,一名媽媽用直立式背巾,騎著機車載著嬰兒,看起來方便,不過卻不知道,這個行為已經讓她的寶貝小孩陷入險境。民眾表示,對這個行為的危險性並不清楚背。

其實這個行為除了危險之外,甚至違法,連醫生都看不過去,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加護科醫師表示,曾經有個奶奶用直立式背巾騎機車載不到三個月大的孫子出門,在路上發生碰撞,導致孫子摔飛出去,腦部顱內出血。

家長為了貪圖方便,就把小孩揹著跑,交通隊表示,家長使用揹巾騎機車載嬰幼兒出門,已經違反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可以處300元到600元罰款。不過比起罰款,更重要的是小孩送了命,才是令人無法挽回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