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鮪"在宜蘭! 1公斤7千元成交!

張政慧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全國各地漁港期盼的黑鮪魚終於現身了,宜蘭蘇澳的漁民,捕到一條重達210.8公斤的黑鮪魚,比東港的還早捕獲,所以是全台第一鮪,今(15)日中午宜蘭縣長林姿妙還特地擔任拍賣官,拍出一公斤7000元的好價錢。

鞭炮聲響個不停,肥美的黑鮪魚從船吊掛上岸,蘇澳籍的漁船金協益268號出海第二天,就幸運的捕獲這條黑鮪魚,讓船長開心的不得了,不但是今年蘇澳第一尾捕到的黑鮪魚,也比東港早,是全台第一尾。

漁市場一早就被人潮擠滿滿,大家都搶著看這條黑鮪魚到底有多大,一秤有210.8公斤重,就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趕來漁市當起拍賣官,大家都想搶這全台第一鮪,價格也不斷往上飆,以一公斤7000元標到的餐廳業者笑合不攏嘴,火速把這魚送回自家廚房料理,老闆三兩下就把這黑鮪魚切成片,端上桌給老饕品嘗。

就因為滋味鮮美,黑鮪魚數量也跟著銳減,除了滿足口腹之慾,也希望能在經濟跟保育間找到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