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九天公生 信徒擠爆各地廟宇

陳傳霆 張政慧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今(13)日是大年初九天公生,相傳是玉皇大帝的生日,不少廟宇一整晚的熱鬧滾滾,三星的草湖玉尊宮有近3萬名信徒前來祭拜,屏東的天公廟除了外頭有小吃專區,也幫弱勢的街友設專區,讓民眾除了可以求平安,也能佈施。

一攤一攤的小吃,把整個街區都變成了徒步區,大年初久天公生屏東的天公廟,裡裡外外都擠滿人潮,信徒帶了不少貢品來祭拜自己當然也要吃飽飽,從高空上往下看天公廟在夜空中閃耀,旁邊的帳篷區也人氣滿滿,傳說天公曾經化身為乞丐普察民情,所以每年這天也聚集不少不少弱勢街友,廟方還規劃了專屬區域,一個個排好隊讓民眾除了祈福保平安也能幫助別人。

宜蘭當地歷史悠久的草湖玉尊宮,人氣也相當旺宜蘭縣長林姿妙也來參拜上香,這裡從初一到初九,每天都有近三萬名信眾前來,廟裡的廚房更是沒停過一大鍋一大鍋的平安粥要來分享給大家,而且廟方還拿出獨門的豆瓣醬給民眾品嘗,常來的都知道要加這一味,一碗粥滿足了胃也溫暖了心,讓民眾在新的一年都能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