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除夕晚會 傳統戲曲.樂團熱鬧表演

張政慧 樸星宇 陳知學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除夕夜,有全國唯一的跨年守歲晚會,由藝文團體接力,粉墨登場,陪民眾過新年,縣長林姿妙還和打擊樂團,一起搞笑合奏世界名曲,不過就在重頭戲,點火起爐的時候,火一下子就燒得好旺,風一吹,差點燒到工作人員的頭髮,還好有驚無險,縣長林姿妙也說,火旺是好兆頭,代表宜蘭會旺旺旺。

粉墨登場才國小三年級的潘柔軒,唱起歌仔戲台風穩健,全國歌仔戲大賽冠軍的她,陪著縣民一起守歲,宜蘭除夕夜特地舉辦跨年晚會整場走藝文風,除了有傳統戲曲還有熱鬧的打擊樂,在地的重擊現實打擊樂團一登場馬上炒熱氣氛,還跟縣長林姿妙一起搞笑合奏世界名曲。

晚會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福祿壽三仙,和縣長一同祈福起爐,希望金豬年好運連連,話才剛說馬上就成真,火越燒越旺但風一吹,火勢卻逐漸往縣長及工作人員這邊靠,火差點把一位女工作人員的頭髮也燒了,大家趕緊撤退有驚無險。縣長林姿妙不以為意,覺得是好兆頭,也當場發了3600個紅包,祝福大家一元復始豬年行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