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十大伴手禮票選 業者卯足全力!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繼十大摩鐵、十大包子、十大春捲等比賽後,高雄市觀光局現在則是要辦十大伴手禮選拔,共有112間高雄伴手禮業者熱情參賽,卯足全力,有像書本一樣的千層糕,相當特別,還有拌手禮業者搭上韓流,推出賣菜郎面膜還有三山鞋,也就是旗山、鳳山、岡山,還有許多糕餅業者也端出美味,吸引評審,就是為了爭奪出線的機會。

端上桌的千層蛋糕做得就像一本書,吃甜點也似乎沾了點文青風,蛋皮和奶油層層堆疊,吃起來甜而不膩,受到女性顧客歡迎。用煎鍋煎出薄到透明的蛋皮,抹上卡士達奶油,堆疊至少2、30層,在加一片尺寸稍大的蛋皮做出書本封面的感覺。

書本千層蛋糕參加高雄10大伴手禮選拔,對手一個個都很強勁,包括香氣十足的香蕉酥還有色彩繽紛的紅豆鬆糕跟它比美,也有伴手禮業者搭上韓流,推出賣菜郎面膜吸睛,就連三山造勢這個梗都能做成旗山、鳳山、岡山三款鞋,112間伴手禮業者卯足全力,希望擠進10大伴手禮的門檻,採購伴手禮是台灣人表達情感的文化習慣,下回不妨來高雄走走,帶個伴手禮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