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總統 過往跳票紀錄被挖出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著媽祖的旗號,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這項消息引起海內外關注、許多人支持他。不過現在有人挖出美國CNN在2017做的報導,點名郭台銘的富士康公司在巴西、印尼、印度等國,做出投資承諾,但都沒兌現,郭台銘跳票的紀錄被網友揶揄,很會畫大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有網友挖出美國CNN在2017年做的報導,細數郭台銘的富士康公司在各國沒有兌現的投資承諾。像是2011年,郭台銘跟當時的巴西總統羅塞芙見面,承諾投資120億美元,在當地製造電視螢幕、手機和平板,但最後並沒兌現,富士康回應會縮小在巴西的營運,主要是取決於當地的市場和客戶需求。

2013年富士康承諾在美國賓州蓋工廠,最後也沒發生。2014年郭台銘和印尼總統左科威簽訂非正式協定,說未來3到5年至少會在雅加達投資10億美元,同樣食言了。富士康承諾會投資約50億美元,2015年富士康提出要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建工廠,預計在2020年前提供5萬個工作機會,但這項合作案遲遲未能實現。郭董跳票的記錄被攤開,有網友酸說,或許這也是成為政治人物的技能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