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撞破頭...求警車開道被拒 家長心寒

吳權原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發生在昨(21)日下午,桃園楊梅有家長,帶著撞破頭、滿臉是血的兒子到派出所求助,希望警車開道、送醫急救;雖然警方立刻幫忙叫救護車,但家長很著急、最後直接開車帶孩子就醫,還PO臉書表示,對警方的冷漠很心寒,來看看警方怎麼說!

產婦臨盆、小孩抽搐、家屬心急如焚,看到警察就求助,過去很多案例,警方十萬火急,幫忙開道縮短就醫時間,民眾萬分感謝,警察也助人為快樂之本,但卻也曾發生警車經過十字路口,跟在後面的一家三口被攔腰撞翻,警方好意幫忙開道,但別的駕駛不會知道後面還有跟車,幸好來拜託警察幫忙的爸媽和女兒,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只是也有家長遇到緊急狀況,被拒於門外後PO文抱怨,小朋友的額頭,跌倒摔破了一個洞,鮮血不斷冒出來,家長好心急,衝下樓跟警察求助,希望能夠幫忙開道,員警幫忙叫救護車,孩子的爸爸在事後氣得上網發文,心急又憤怒無奈,抱怨警方冷漠,派出所也有話要說!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副所長曾偉修回應,「當時所內的兩網巡邏均在外處理案件,如果呼叫返回可能會造成延誤就醫,同仁是建議家屬我們可以幫他叫救護車,但可能造成家屬的誤會。」

網友的留言也很直接,認為救護車到達時間不會很久,加上可以初步處理,比自己開車去醫院、沒處理要好;還有人認為,會分消防局和警察局,就是要各司其職。當然大家都能體諒做父母的心情,但還是得回歸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