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懸日降臨台北街頭 捕捉美景全攻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曼哈頓懸日美景,在台北也有機會看到了,氣象局公布適合看懸日的時間,就在4/29-5/6的傍晚大約6點左右,攝影專家建議,最好帶200MM的長鏡頭、腳架,如果要用手機拍攝,記得要把鏡頭的光調暗一點,更能把懸日拍得更清楚。

美國紐約街頭,火紅夕陽交錯在建築物間,被稱為曼哈頓懸日,現在不用再透過鏡頭看了,因為在台北也能親眼看見類似美景。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下個禮拜一(29日)開始,一直到5/6日,總共連續8天,每一天的傍晚6點左右,都會機會看到懸日,而要去哪裡看呢?忠孝西路和峨嵋街。

夕陽懸掛在高大建築物中間,被稱為懸日,這現象要配合角度天氣才能算的剛剛好,要如何拍下這難得的一刻,攝影老師林錫銘鏡頭燈光調暗腳架,如果是用手機拍,記得要把光線調暗一點,因為太陽很亮,對焦後調暗一點,才能把懸日拍得更清楚。

之前高雄出現懸日景象時,還特別封街給民眾拍攝,但台北市警方表示,因為台北的最佳觀賞地點,剛好都是車多人多的地方,不會封街但會加強交通管制,也要特別提醒觀眾朋友,懸日畢竟是太陽,還是有強光,記得戴上深色太陽眼鏡,避免直視傷害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