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水庫旁 沼澤森林打造花之島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水庫附近,有一片被遺忘的沼澤森林,30年來都沒有被破壞,保持完整的原始林貌,從空中看,沼澤區中間,呈現一個像愛心的陸地,目前客委會答應,把這裡列為前瞻計畫,進行低度開發,打造成四季都能綻放不同花朵的「花之島」。

透過空拍鏡頭從高處看,水庫旁沼澤區中間,呈現一個像愛心形狀的陸地,當地人稱他為「花之島」,花之島有17公頃,島上的森林,美景處處,蟲鳴鳥叫,這片水域,原本是社區所在地,當年因為規劃鯉魚潭水庫,全社區近百戶同意遷村,意外留下這處私房秘境。

花之島位在鯉魚潭水庫附近水域,水庫的水,一年四季源源不絕流入島中,形成天然水池,30年來,這裡保持原始森林樣貌。當地村長潘朝能表示,目前客委會也答應,把花之島列入前瞻計畫,以不破壞生態資源為原則,進行最低限度開發,讓島上一年四季,都能綻放不同的花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