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工業區降編 勞工自救會上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年產值約900億元的大社工業區,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做出土地降編決議,將由目前的特種改為乙種,創全國首例,只是,這樣的決議將也將迫使工業區內的石化品製造生產停頓,有11家廠商可能走向關廠的命運,像是中石化、國喬、台橡、榮化等這些大廠,有2700名的員工面臨失業的危機,這些勞工們組成自救會,今天站上街頭遊行陳情,力保他們的工作權。

拉布條舉看板,走上街頭來遊行,他們全都是高雄,大社工業區裡的勞工,就因為年產值大約900億的大社工業區,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做出土地降編決議,將由目前的特種改為乙種,環團努力了20年,終於讓大社工業區降編。

只是這樣的決議也將迫使工業區內的石化品製造生產停頓,有11家廠商可能走向關廠的命運,像是中石化、國喬、台橡、榮化等這些大廠,而這些大廠一旦關廠,將會有2700名的勞工,面臨失業的危機。

只是勞工要工作,環團不要空汙,兩方面如何取得平衡,希望政府不能說改就改,完全不顧勞工的未來,於是他們組成自救會,號召上萬人遊行陳情,希望高層能聽到他們的聲音,保障他們的工作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