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局長出爐 連勝文前特助林鼎超出任

高雄青年局長出爐 連勝文前特助林鼎超出任 | 華視新聞
高雄首任青年局局長由林鼎超出任。(圖/林鼎超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在競選期間曾表示,為協助高雄青年創業及解決「北漂青年」問題,將在10月正式成立青年局。高雄市新聞局證實,青年局局長將由曾擔任連勝文特助的林鼎超出任。

韓國瑜在選前曾提出的政見之一是解決「北漂」問題,高雄市府為幫助北漂青年而設立青年局與青年創業基金,日前韓國瑜也預告將在5月成立青年局籌備處,10月正式掛牌。而青年局的局長則是由今年37歲的林鼎超接任,他過去除了曾擔任連勝文的特助外,也曾在青創公司擔任營運長,目前是高雄是經濟發展局的專員。

不過,也有人質疑林鼎超的經歷和能力,是否能夠勝任青年局長及解決「北漂青年」的問題。韓國瑜受訪表示,選任青年局長的標準,是不超過四十歲,而且要有豐沛的國際企業人脈,知道如何運作、去扶助創業的青年;而青年局長的工作,就是幫助青年創業,輔導這些有想法、有創意、但沒錢、沒國際企業人脈的的高雄子弟創業。

韓國瑜認為林鼎超具有國外求學與金融經驗,近年更從事青年創業輔導工作,具備創業家的特質,但目前青年局需要籌備,高市府卻僅有經發局專員職缺,因此先讓林鼎超待在經發局專員的位置籌備相關工作,未來青年局成立再接任局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