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車廂遭占用 台鐵擬評估提高票價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專門設計給親子乘坐的友善車廂,被民眾抱怨,占用亂象太多!華視新聞記者實際上親子車廂看,明明不發售無座位票,卻有人坐在地上,還有非親子的乘客也搭上車,影響到小朋友的活動空間,面對種種亂象,台鐵表示,近期要開會研商,不排除會提高票價!

喔熊的椅子、桌子還有一大面彩繪喔熊,這是台鐵的親子車廂,特地留空間,讓小朋友可以自由活動跑跑跳跳,但是看看旁邊兩個大男孩直接坐在地上,還有不是親子的乘客也搭上車。

就算台鐵貼出告示不發售無座位票,沒有買本車廂車票請到其它車廂乘坐,違規加收50%票價,但是看看過去民眾投訴拍下的,車廂裡站滿不是親子乘客,親子車廂亂象多,有家長說親子車廂票真難訂。

台鐵預計這個月親子車廂班次會從每週73班增加到120班,但考量亂象在增加班次後會更嚴重,近期要開會研商,擬訂更嚴謹的管理辦法,評估提高票價可行性或是區隔旅客,親子車廂的初衷,是擔心親子長途旅程,搭普通車廂會吵到其他乘客,才會設計出友善車廂,沒想到出現用亂象,為了提升乘車品質台鐵得好好祭出改善方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