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家生活樂! 生態餐廳好好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在國內其實也有可以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屏東有一座用柚子園和廢棄農舍改建的生態餐廳,不但能讓孩子們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還種了許多有趣的植物花卉,園區內還有草原可以奔跑,甚至養了不少動物。

現代的小孩生活在都市裡很難親近大自然,屏東有一座用柚子園和廢棄農舍改建的生態餐廳,不但能讓孩子們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還種了許多有趣的植物花卉,園區內有大草皮可以奔跑,有小水溝可以玩水,還有許多動物,創辦這生態餐廳的主人說,這些動物都是被人惡意棄養,希望讓子們看過後可以建立正確的生態觀念!

平常都穿著布鞋的孩子們,來到園區第一件事,就是脫掉鞋子,走入水溝中,水很冰涼,孩子們也很驚奇,接著到了比較寬闊的地方,還要坐在水裡,小朋友尖叫連連,就在最親密接觸大自然後,展開生態小旅行,有長在樹幹上的樹葡萄,造型特別的佛手柑,和各種漂亮的花卉,還有一些是特殊用途。

除了植物,園區裡面還有許多動物,有柵欄裡,胖嘟嘟的三色豬,池子中有曬太陽的烏龜,還有一些被養在水族箱中,像這隻蛇頸龜,長相有點嚇人的可愛,牠的背後有令人心酸的故事,園區裡的動物們,大部分都是被棄養的。

創立生態農場的主人說,這裡是爸爸的柚子園和舊農舍改建,這幾年致力於生態保護,到了晚上,也會有許多嬌客拜訪,平常難得一見的貓頭鷹,在樹林裡休息,到了夏季也會有如滿天星辰般的螢火蟲,而這間蓋在池塘邊的小木屋,提供健康餐點和手工DIY,讓家長帶著小朋友,從玩樂分享中,學習和大自然和平共存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