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車廂被霸占 求驗票遭車長"霸凌"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親子車廂顧名思義就是給親子族群使用!有媽媽指控,她帶小孩搭台鐵,買了親子車廂的車票,沒想到上車後,發現親子車廂裡的乘客都沒有人帶小孩,很明顯都不是持親子車票的人跑來坐,還有人叫她的小孩不要亂跑,媽媽氣得叫車長來查票,但車長卻對大家說:「對不起各位,是這位太太趕你們走的」,讓媽媽覺得自己被霸凌!

車廂裡有小朋友專屬的小小餐桌,座位寬敞舒適,這是一年半前台鐵新打造的親子車廂,但三月八日婦女節當天,有媽媽帶小孩搭火車,卻發現親子車廂內擠滿90%不是親子車廂的人,有阿伯、阿兵哥、外勞、上班族、學生,當下她非常不滿,覺得千辛萬苦訂到親子車廂,上車後卻看到這景象。

但讓這媽媽爆炸的是有位阿伯跟她說:「妳小孩不要亂跑」,她當下按了緊急對講機,要車長來親子車廂查票,沒想到車長卻對其他乘客說,對不起各位,是這位太太趕你們走的,讓媽媽覺得自己被霸凌。

過程被PO上爆料公社,引發公憤,台鐵也出面致歉,也提醒乘客,下次搭火車看到親子車廂,可別貿然坐了進去,被抓到可是會被加收50%票價,記得把空間留給孩子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