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肯亞航空失事 114乘客全罹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歷史上的今天,5月5日發生了什麼事情。1921年,國父孫中山就任非常大總統,用青天白日滿地紅,作為中華民國國旗;2002年,國會改造方案,首度提出「單一選區兩票制」。2007年,「肯亞航空」在喀麥隆失事墜毀,機上114人不幸全部罹難。2015年則是IS組織,首度在美國德州持槍攻擊,但遭到員警擊斃。

2002年5月5日,總統府改造委員會修正,立委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從第七屆立委開始實施,選民投兩票,一票投候選人,一票投政黨,可決定選舉最終的當選席次總數,這個決定排擠到小黨生存空間,也讓未來選戰成為兩黨爭鋒的政黨模式。

同樣在5月5日,2007年,肯亞航空一架從象牙海岸,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的班機,在喀麥隆失事墜毀,機上共有114名乘客全數罹難,而2015年5月5日,恐怖組織IS第一次在美國犯案,兩名嫌犯在德州的穆罕默德漫畫展外,持槍對警衛開火,歹徒立刻遭到警方擊斃,而其中一名槍手是有案在身的恐怖嫌犯,美國警方不敢大意找來防爆小組,處理嫌犯車輛。

這起事件疑似是因為,激進的穆斯林派認為,描繪穆罕默德是侮辱先知,才會有這樣的暴力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