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我與最小島國諾魯共和國建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歷史上的今天,五月四日國內外發生什麼重要事件。1980年,諾魯共和國與我國建交,設立總領事館。1989年,五四運動70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擠滿學生,北京的52所高校,大約有8萬名學生出席,另外還有500名北京新聞工作者自發性參與遊行,學生們衝開警方防線,列隊進入天安門廣場進行集會。

1980年5月4日,我國與諾魯共和國(NAURU)建交,設立總領事館,當時南太平洋島國之一的諾魯總統戴羅伯,召開記者會、發表看法,諾魯位在南太平洋中西部的群島當中,面積只有21平方公里,是全世界上最小的島國,不過2002年7月因為時任總統哈里斯,常以「中國牌」向我方施壓,最後雙方終止22年的邦交關係。

1989年,五四運動70周年,北京52所高校,大約8萬名學生出席走上街頭,另有還有500名北京新聞工作者自發性的加入隊伍,當時中共派出大批警員築起人牆,企圖阻擋隊伍前進,但學生衝開警方防線,列隊操進天安門廣場進行集會,並在廣場內宣讀新的《五四宣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