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同性專法明協商! 挺同.反同團體集結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明(9)日繼續為同性專法協商,有反同和挺同團體,今天一早就集合在立法院,要來給立委壓力,反同團體強調,表示除了同婚專法外,也要在民法增列婚姻限一男一女,至於挺同團體,找來同志父母,告訴立委,他們只支持政院版本。

反同團體穿著白色上衣一早就在立法院外聚集,全台號召近五百人還特製了紅布條,在9日立院協商同婚專法前,要來給藍綠立委們壓力,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我們常說的七百六十萬的民意,就是第十案,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要把它明文創制出來,政府應該立即來落實。」

5月24日大法官釋憲就要到期,立法院協商目前出現三個版本,包括政院版的同性婚姻,幸福盟委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的同性家屬,兩個方案談不攏,讓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又提出一個版本同性結合,號稱折衷版。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郭媽媽:「不要歧視,不要再為難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 早點結婚。」

不只反同團體,挺同團體也同時間集結不少同性伴侶,在立院前表達想法,至於目前考量時間壓力到總統公告的流程,民進黨立委估計同性專法最快在10日最慢17日就要通過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