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期限倒數!2版本同婚專法5/2協商

修法期限倒數!2版本同婚專法5/2協商 | 華視新聞
(翻攝婚姻平權,基本人權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法官《釋字748號解釋案》期限5月24日將至,政院版及幸福盟版同婚專法備受關注,2案均在3月15日於立法院逕付二讀,不過至今未有任何協商。據了解,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計於5月2日中午召集協商。

依去年公投結果,行政院在今年2月21日公布《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對此,反同方「下一代幸福聯盟」則推《公投第12案施行法》,2案雙雙在立法院逕付二讀;不過,在1個月的冷凍期內並未沒有任何協商。

《中央社》報導,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2)日表示,行政院版及反同方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將在5月2日中午一同協商、討論。

《釋字748號解釋案》認定現行婚姻制度違憲,並要求相關主管機關於2年內依法修訂或制定相關法律,若逾期而未完成法制化,相同性別2人得依《民法》規定,向戶政機關辦理婚姻登記;目前統計,全國18個縣市已有近4千對同性伴侶辦理註記,至少約有119對同性伴侶預約於5月24日辦理結婚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