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學生遭霸凌輕生 黃捷心痛落淚

黃昱賦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支持同性婚姻的議案都沒有通過,外界面對同志朋友的態度有變得友善嗎?根據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最新調查,高雄市56%的同志學生,曾經在校園裡聽過師長跟同儕,發表對同志不友善的言論,還出現同志被霸凌後輕生的悲劇,議員黃捷今(16)日聽到這個故事,也止不住淚水,校園環境需要你我的努力,給予更多包容。

高雄市議員黃捷不停擦拭臉上的淚水,她聽到高中老師珊珊訴說學生痛苦的經歷,父母、師長要求改變性傾向,否則就逐出家門,最後輕生表達抗議。

去年九合一公投過後,支持同性婚姻的議題都沒通過,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針對高雄市的學生,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公投過後,84%的學生出現負面情緒,56%同志學生在校園裡聽過師長跟同儕,發表對同志不友善的言論,有40%的同志學生,對自己的同志身分產生負面觀感。

同志團體認為,雖然公投結果代表民意,但不代表可以因此對同志朋友有歧視性的言論,希望校園裡能夠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