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表決 蘇貞昌籲立委:支持政院版歷史會記住你

同婚專法表決 蘇貞昌籲立委:支持政院版歷史會記住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17)日同婚專法將要三讀,目前有3個版本等待表決,其中行政院版本獲得許多挺同方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除了個別跟每個民進黨立法委員溝通盼支持以外,還在臉書發文寫信給民進黨立院黨團,希望「大家支持微調過後的版本。」

蘇貞昌表示:「立法院通過的法案幾百、幾千件,但將來可以拿出來談的、拿出來講的,其實不多。將來一定會被問到的,一定有明天同婚這一案。到那時候,整個社會進步到那裡了,你可以拍胸脯、很大聲地說:『你看,當年壓力是多麼大,但我還是頂下來了,我投下關鍵的一票!』當然,你也可能被自己的孩子、孫子問到:『當年那歷史性的時刻、歷史性的一天,你為什麼沒有站出來?』」

蘇貞昌說:「我只是要跟各位報告、要拜託各位,你和民進黨是分不開的,你要用民進黨提名來參選,你怎麼可能贊成國民黨的案、站在國民黨那邊,逃避只會更被看不起,沒有人會感謝你,如果明天案沒有過,那更是民進黨大敗!人家更看不起你民進黨、更看不起你,你一定更難選!」

蘇貞昌表示:「支持微調過後的版本,請大家明天勇敢的站在一起,請大家在明天歷史性的時刻投下關鍵的一票,讓台灣的社會向前一步,歷史一定會記住你、大家一定會感謝,我也在這裡深深感謝。」

網友也留言表示:「我是異性戀!我全力支持婚姻平權」、「我希望明天過後,不分同性異性大家都能一樣幸福,因為這是我們該有的權利,沒有誰可以剝奪。」、「明天就拜託你們了,我們會在立法院外支持著各位!」、「婚姻,是給一對願意牽手一世的戀人最美的祝福,是開始而非結束,無論是男人、是女人,都應該享有平等的。」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