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台灣保證法 促對台軍售常態化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美東時間7日,以414票贊成、0票反對、17票棄權,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內容包含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台美貿易協定會談,還有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重申對台灣的支持。總統蔡英文得知後認為,這說明台、美關係密切友好,台灣也會持續和國際社會合作,一起維護區域穩定。

台、美關係再跨一步!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美東時間7日,以414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支持,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再一次顯現出來我們跟美國關係的密切,說明了台灣是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夥伴,我們也會持續跟國際社會一起合作,共同保護民主自由。」

今年正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面對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威脅台灣,通過這項法案也別具意義。《台灣保證法》內容包含,對台軍售應常態化;更積極地協助我國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在貿易上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為目標,美方藉此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也持續扮演台灣國際上堅定的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