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變貴了! 高山高麗菜救市1顆賣200元

【午間搶先報】變貴了! 高山高麗菜救市1顆賣200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變貴了! 高山高麗菜救市1顆賣200元】

家庭主婦有沒有注意到最近高麗菜價格,變貴了呢?四個月前,高麗菜一顆2公斤的,才賣30塊,但是現在,到市場上買一顆已經要200塊;彰化溪湖鎮果菜市場說,是因為之前平地高麗菜量產,導致價格低,農民不敢多種,加上暖冬,病蟲害嚴重,所以現在市場上的高麗菜,多是高山高麗菜,而高山高麗菜價格本來就比平地高麗菜貴,預估要等到暑假、天氣穩定,高麗菜價才會回穩。

【歡度母親節 應景康乃馨飆22年新高價】

禮拜天就是母親節,如果您想送媽媽康乃馨,可能要多花點錢!康乃馨批發價格創下22年同期新高,1把平均批發價飆破百元,花店老闆說,因為今年台灣康乃馨產量少、過節需求又增加,價格才會上漲,我們來看還有哪些替代花卉也適合母親節。

【反制罷工?! 長榮:停發年終.不調薪】

長榮航空勞資調解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在下周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但就在昨(8)日長榮航空發出聲明,表示若罷工導致公司獲利下滑,將停發年終、年度調薪,另外,罷工起三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此限!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怒嗆違法,已經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將向勞動部提出裁決!

【直接表態! 日外相挺台灣參與WHA】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7號,無異議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也認為台灣不應該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8號也在推特上公開表示,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這也是近3年來,日本第一次主動、直接支持台灣參與WHA。對於美國、日本接連力挺台灣,外交部也回應、非常感謝!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